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8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牢记烈士遗志,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4月4日上午,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勤、保卫处副处长董晓带领学院青年教师、团学干部、志愿者、民兵及团员等代表共计144人,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英勇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整齐肃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鞠躬,以表达深切哀思和敬仰之情。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嘹亮的宣誓声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紧接着,团员代表王钰杰同学献词,决心不辱使命,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争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大学生,在肃穆的气氛中全体青年学生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最后,学院团委刘飞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师生要继承烈士遗志,勤于修身,笃实奋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色作用,结合学校实际,扎实落实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英灵。

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同时开展了“扬雷锋精神 耀志愿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兴新学子重温了历史,感悟了生活之不易,也燃起了对国家的忠诚、对初心不忘的热血。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强国一代青年特有的风采去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

(团委 刘飞)

image001.pn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