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活动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发布日期:2018-06-14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各族师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6月13日下午,自治区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校礼堂举行,学院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age001.jpg

大会现场

image005.jpg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image006.jpg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建华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以《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为题,从“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具有划时代伟大意义”“争做学习阐释信仰和践行新思想特别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排头兵”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师生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结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高校师生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建华以《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擦亮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增强总目标意识,坚决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把握人生际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五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青年人放飞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师生们表示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真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杜宇萍)

image002.jpg

兵团电视台采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泽龙同志

image003.jpg

采访学院人文社科部主任张莉

image004.jpg

采访学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