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送希望,播种明天—王保军、张飞两名教师的支教生活

发布日期:2017-06-29浏览量:

本学期即将接近尾声,随着支教工作的深入开展,支教教师对伽师总场幼儿园情况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幼儿园学前双语教育质量的提升,关键还是在于幼儿园教师的国语水平提升。

一、幼儿教师课堂国语教学水平考评

伽师总场双语幼儿园共有六个教学点,25个班,25名教师。为了切实提升每位老师的国语教学水平,对伽师总场幼儿园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国语培训,检验幼儿园教师国语教学水平,由李磊园长带队,校领导、支教老师共同组成考评小组,不辞辛劳,4天内连续到六个教学点,每位教师在所教授班级进行国语授课教学展示,由考评小组根据授课目标、授课内容、活动过程、教师素质、幼儿发展、教师国语水平等六个方面进行评教并打分,并当堂对每位老师教学过程中的优缺点进行点评,最后对所有教师整体考评结果进行总结和评比,切实提高了幼儿教师自身国语教学水平。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幼儿教师进行国语授课教学展示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李磊园长和支教教师在各教学点进行听课

二、幼儿教师国家普通话水平模拟测试

为了切实掌握幼儿教师国语水平,并针对性制定今后的国语培训方案,由李磊园长和支教教师们一起利用每天晚上21:30—23:30和周末休息的时间,为全体幼儿教师进行了国家普通话等级模拟测试。支教教师严格按照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进行考评,为每位幼儿教师打分。通过此次国语水平测试,摸清了幼儿教师国语水平,也总结出了一些幼儿教师在国语发音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国语培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支教教师对幼儿园教师进行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

三、组织幼儿进行期末考试

临近放假,根据幼儿园工作安排,组织幼儿进行期末考试,主要考查幼儿国语口语和 “歌满校园”幼儿园应会歌曲。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园长带队,校领导、支教教师到各教学点进行巡考

检查教师监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