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工会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02-22浏览量:

根据《兵直机关工会2014年工作要点》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内涵式发展、精细化管理”的办学思路,学校工会提出“提升素质、依法治会、活动强会”的工作方针,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职工、服务学生,特订以下计划。

一、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和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和当前各项工作中去。

充分认识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深入开展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积极组织学习兵团党委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报告会,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大力营造民主治校、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要求活力、 安定有序的良好氛围。大力打造校园环境。着力解决好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和谐校园建设取得新成果。

二、以“创建学习型学校”建设为载体,努力提高教师整体素质。

充分发挥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作用,为全面提升教职工整体素质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教职工整体职业道德水平,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这一主线,大力开展“敬业爱岗、明礼诚信、平等合作、勤学示教、教书育人“的师德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营造以德治校、以德育人、以德修身的良好氛围。激励教师争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楷模。二是要协助业务部门发挥骨干教师的教学引领作用,通过教学比武、技能竞赛和教研活动,全面提升办学品位。

三、建立健全有效的维权机制,不断深化民主管理

加强和维权机制是工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构建和谐校园建设的具体体现,继续抓好以推进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校务公开制度建设为重点的维权工程,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提案办理落实率,推行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履行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权,提高教职工大会质量。不断拓展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权,提高教职工大会质量。不断拓展教职工民主参与的渠道,把深化校务公开为强化民主建设的重要切入点,进一步完善校务公开制度,认真做好民主评议校长工作和中层民主测评工作,努力营造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的浓厚氛围。坚持依法表达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探究广大教职工的维权需求及工会组织的维权规律,在依法维护的领域、 途径和方式上进行新的探索,使维权工作力度更大,措施更有力,效果更明显,突现对广大教职工政治经济、精神和文化权益的全面维护。

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以适应新形势新特点

切实加强工会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地以兵团党委六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武装工会干部,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会干部中形成努力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团结协作的风气,认真学习工会工作理论,掌握工会工作的业务知识,依法治会。

切实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坚决按《工会法》办事,增强工会活力,组织各种形式培训,逐步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努力把工会委员会建设成政治坚定,密切联系群众的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工会积极分子的作用,促进工会工作进一步发展。

切实加强工会的作风建设,广大工会干部要以关爱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时刻关心教职工的疾苦,热心为教职工排扰解难,努力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引导好、发挥好、保护好,进一步发挥广大工会会员的作用。

五、继续做好送温暖工程

送温暖工程是我们联系教职工群众,关心困难教职工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教育工会凝聚力、号召力的重要手段。

1.进一步落实“送温暖”活动;

2.关心特困教职工;

3.在关心教职工生活的同时,不断提高教职工的生活质量;

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教师身体素质

1.建立健全活动制度,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2.工会将加大力度投入活动设备设施的建设资金,不断提高活动质量。

活动安排:

二月 :

1、制定工会工作计划。

2、召开学院工会委员会议。

三月:

1、开展“三八”节庆祝活动。

2、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3、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

四月 :

1、组织迎“五一”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2、教师学习(各分工会组织)。

3、开展“最美教师”、“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

五月 :

1、协助学生科开展文明风采活动。

六月:

1、开展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七月:

1、协助党办开展庆祝“七一”活动。

九月:

1、协助行办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2、召开学院工会委员会议。

十月:

1、庆祝国庆活动。

十一月:

1、冬季锻炼活动。

十二月:

1、迎新年联欢活动。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4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