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中高等职业院校BIM技能应用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11-01浏览量:

2016年全国中高等职业院校BIM技能应用比赛第九届BIM算量大赛(北方赛区)10月22日在吉林建筑大学隆重举行,本赛事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建筑大学承办。此次赛事全国400多所高校共计562支代表队参加,参赛师生达2000余人,北方赛区算量项目共109个代表队,我院王紫阳、张海园和喻倩倩组成的“兴新团队”代表队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算量项目全国二等奖,北方赛区排名26名。

2016年4月接到大赛任务后,系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徐芸老师负责、汪建国、刘彦平、柏鸽参与的教练团队。制定科学严谨、周密细致的训练方案,层层选拔确定优秀选手。在训练期间教练组掌握最新比赛信息,师生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十一”小长假期间和周未,师生们都放弃休息,积极备赛。多次邀请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培训讲师候玉和新疆建设学院的王健老师为选手们进行了针对性辅导。

算量比赛任务包括BIM土建算量、BIM钢筋算量、工程量清单计价和BIM5D施工四个模块,涉及广联达BIM 土建算量、广联达图形对量、广联达BIM 钢筋算量、广联达钢筋对量、广联达计价、广联达BIM5D 施工管理6个软件,总计4个小时。此次BIM应用比赛是一项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通过比赛加深了学生对BIM新技术的理解,培养了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激发了老师的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为在校学生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建筑工程系:柏鸽

image001.jpg

获奖选手:王紫阳、张海园、喻倩倩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BIM应用技术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