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州省单独招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2-28浏览量:

全国跨省单招院校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兵团十四五重点升本院校

国家级综合职业培训基地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名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办学类型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代码14523

办学层次普通高职

学院学制三年

一、学院简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占地1134亩,总建筑面积30.2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7.2亿元。设有9个二级分院,城市建设与管理学院、建筑与水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教育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现代服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有12栋学生公寓,设施齐全,公寓为4-6人间,且每个宿舍设有单独的卫生间、空调、无线网络覆盖,24小时热水供应。

学院现有在册学生13000人,教职工464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58人,讲师82人。学院有国家级大师工作室6个,兵团级大师工作室3个,享受国务院高技能人才特殊津贴3人,兵团突出贡献专家1人,2人分别获“中国技工院校优秀教师”“中国首届职业院校教学名师”称号,1人被评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1人获“全国青年技术岗位标兵”称号,1人获“西部技能之星”称号,4人入选首批“新疆工匠”项目,2人被评为“兵团高技能优秀人才”。

2006年以来,学院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得各类奖项639个,其中国家级技能竞赛297奖项连续多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区预选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其中共获得63个-等奖、45个二等奖、72个三等奖,学院还多次承办了兵团职业技能竞赛。学院参加历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4个专业共6次入围全国集训,2018年被批准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空调制冷项目国家集训基地。

二、报名条件

参加2023年贵州省普通高考报名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且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须完成11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8科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

三、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

共设置招生专业11个,招生计划120名。以下为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序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1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10

2

建筑工程技术

12

3

建设工程监理

10

4

新能源装备技术

10

5

电气自动化技术

12

6

交通运营管理

12

7

数字媒体技术

12

8

康复治疗技术

10

9

烹饪工艺与营养

12

10

融媒体技术与运营

10

11

安全防范技术

10

合计

120

四、志愿填报及准考证打印

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

1.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于2023年3月14日9:00至3月20日17:00登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网(http://zj.btc.edu.cn/)填写报名信息及专业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两个专业,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2.已报考成功的考生,请于2023年3月21日9:00至3月22日17:00登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网(http://zj.btc.edu.cn/)打印准考证。考生必须持有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方能参加考试。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

1.符合报考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请于2023年4月10日9:00至4月16日17:00登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网(http://zj.btc.edu.cn/)填写报名信息及专业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两个专业,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2.已报考成功的考生,请于2023年4月17日9:00至4月17日17:00登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网(http://zj.btc.edu.cn/)打印准考证。考生必须持有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方能参加考试。

五、考试安排

1.考试科目: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

2.考试内容

(1)文化素质评价使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取11门科目成绩的平均分,总分100分。

(2)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由我院出题,采用网络测试方式,总分100分,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具体考试方式和时间在我校招生就业网(http://zj.btc.edu.cn/)另行通知。

3.考试时间

第一次填报志愿的考生考试时间:2023年3月23日(具体考试时间请以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

第二次填报志愿的考生考试时间:2023年4月18日(具体考试时间请以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

请所有报考考生加入我院贵州单招咨询QQ群(群号:545391911)

六、录取规则

1.录取原则

单独考试招生录取工作在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指导、监督下,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综合评价、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

2.录取程序

(1)按总成绩(总成绩=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同等分数情况下,按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2)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缺考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考生名单将于考试结束后在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网站以及我院招生就业网(http://zj.btc.edu.cn/)进行公示,拟录取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间可以申请放弃录取,申请放弃录取的考生须在我院规定时间内提供放弃录取申请书,具体要求见我院招生就业网。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我院于公示期满后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审批并办理录取手续。

(4)各专业招生均不限制男女生比例。

(5)新生入学后,学院将认真进行复查,对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七、收费标准和奖、贷、助政策

1.收费标准

学费:3300/年/生,住宿费800-1000/年/生(4-6人间)。

通过贵州省单独考试招生被我院录取的考生,报到后经本人主动申请签订兵团就业协议,签订后可享以下政策:

(1)生活补助三年合计6000元;

(2)全额补助学费;

(3)免住宿费800-1000元/年(4-6人间),三年合计2400元;

(4)教材费和交通补助三年合计3500元。

3.根据国家、地方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奖、贷、助体系。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4.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学校开辟了“绿色通道”,学生可根据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申请“国家助学金”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

八、学历证书的颁发

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及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九、联系方式

1.学院招生办公室:0996-2953666、0996-2950666

17399115666、17767663888

2.贵州省考生招生政策咨询QQ群545391911

3.邮编:841007

4.学院网址:http://www.btc.edu.cn/    

5.联系地址: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铁门关市敬业大街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