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七届 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12-04浏览量:

2017年12月2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李立平,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交通局、农业局、旅游局、工会、团委、妇联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兵团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见主持了开幕式。本届竞赛由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和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兵团日报社、兵团广播电视台协办。

李立平副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讲话提出:一是兵团党委、兵团历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始终坚持贯彻实施“就业优先”和“人才强兵团”两大战略,将技能人才培养列入了“十件实事”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为兵团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技能人才。二是这次竞赛的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目的就是通过竞赛,激发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提升技能的热情,引导院校学生树立技能成才的理念,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劳动创造精彩人生,时代呼唤大国工匠。面对新时代的目标任务,技能人才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希望参赛选手珍惜此次竞赛机会,让技能竞赛真正成为提高技能水平的载体,让工匠精神成为时代最强音。

本届竞赛是兵团组织开展的一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共设立竞赛项目10个,分职工组(211人)和学生组(83人)。294名选手分别来自14个师和11个职业技术学校。

本届职业技能竞赛与往届相比,竞赛项目最多、参赛单位最多、参赛选手最多、为历届之最,竞赛项目呈现覆盖面广、技术含量高的特点,完全符合兵团产业结构调整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本届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以提高兵团职工队伍技能水平和职业院校学生的就业能力为目标,坚持“公正、节俭、务实”的办赛原则,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兵团高技能人才的快速成长,在全兵团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劳动创造世界,技能成就未来。让我们以兵团推进深化改革为契机,以满足兵团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树立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继续为兵团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而努力!

image001.jpg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