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科)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4-03浏览量: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国家级综合职业培训基地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一、学院简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始建于1980年,是一所集中高职教育、职业培训为一体的多层次、多学科、多形式办学的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占地1134亩,总建筑面积30.2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486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72人,讲师283人,“双师型”教师比例占80%以上,建立4个国家级“名师技能工作室”,3个兵团级“名师工作室”,学院2名教师享受国务院高技能人才特殊津贴,1名教师为兵团突出贡献专家。2018年9月获国家人社部批准、授予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校内外实训、实验基地92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7个。实训设备价值9000多万元,实验实训设备齐全率达到95%。

2006年以来,学院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得各类奖项498个,其中国家级技能竞赛274个。学院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100所德育示范教育基地”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人才培养优秀贡献奖”“第一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等荣誉,也是兵团大中专毕业生培训基地、兵团交通培训中心、兵团安全培训中心、兵团供销合作社培训中心、兵团工会、团委培训基地、兵团级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兵团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兵团教育局的《关于做好2022年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科)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直升专”)文件要求,学院共计21个专业实行招生考试。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特制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直升专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及报名材料

(一)招生对象

已参加普通高考报名考生(不含定向生)

(二)报名条件

1.中等职业教育在读期间的所有课程合格,达到所在学校及专业的毕业要求。所有考试科目平均成绩排名在同年级同专业学生前20%以内(可不含最后学期成绩),如学生书面声明放弃报考,可顺次递补。

2.优惠政策:对于获得自治区和兵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职业技能大赛其他自治区级奖项的学生,在达到基本录取条件的情况下可优先录取。对于在校期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或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可免试入学。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申请就读专业与获奖项目(或中职就读专业)相对应或相近的学生。

(三)报名材料

1.《2022年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科)申请表》(见附件)

2.考生毕业学校推荐的公示证明

3.考生获取的全国及自治区级的各类技能大赛证书、等级证书复印件

4.考生毕业所有考试科目平均成绩单并加盖公章原件

5.身份证复印件。

、招生专业及计划数

2022年学院直升专招生专业21个、计划800人;以下为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2022年直升专招生计划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数

普通类

单列类

430105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3年

32

26

6

440105

风景园林设计

3年

22

18

4

440301

建筑工程技术

3年

48

38

10

440501

工程造价

3年

48

38

10

440504

建设工程

3年

34

27

7

4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3年

48

38

10

460306

电气自动化技术

3年

48

38

10

460702

新能源汽车技术

3年

28

22

6

500211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3年

28

22

6

5102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3年

38

30

8

510204

数字媒体技术

3年

32

26

6

520201

护理

3年

50

40

10

520802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3年

23

18

5

530301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3年

32

26

6

530302

大数据与会计

3年

48

38

10

530701

电子商务

3年

26

21

5

540101

旅游管理

3年

23

18

5

540202

烹饪工艺与营养

3年

26

21

5

540203

中西面点工艺

3年

23

18

5

570102K

学前教育

3年

120

108

12

570312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3年

23

18

5

总计

800

649

151


报名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申请程序

即日起各中等职业学校组织推优工作,负责汇总本校符合报名条件的中职毕业生申请,填写《2022年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科)申请表》。

(二)校内公示

经初审后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学生名单,分别在申请人班级及校园内醒目位置和校园网上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三)报名资料邮寄

45各中等职业学校将公示期满且符合推优条件的毕业生《2022年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科)申请表》、印证材料、公示情况等报接收院校进行审查测评各中等职业学校的校长是直接负责人,要亲自对本校报名的学生的申请条件审核把关,并在申请表上签字。

(四)资格审查

学院根据报名资料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方能参加我院组织的面试。

(五)考试

1.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4月9日登录学院招生就业网(https://zj.btc.edu.cn/)打印准考证。

2.考试(综合素质评价时间

考试(综合素质评价)以线上面试为主,线上面试时间为411日至4月12日,(具体考试相关信息请4月9日登录学院官网http://www.btc.edu.cn/,或学院招生就业网https://zj.btc.edu.cn/查询)

为保证各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前进行线上面试流程模拟,时间暂定为:2022年4月10日10:30。

3.考试成绩组成及分值比例

试成绩由文化素质科目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两部分组成。

(1)文化素质科目成绩

招收中职毕业生的文化素质科目成绩统一使用所有中职课程考试科目成绩的平均成绩总分100分。

(2)综合素质评价成绩

包括四个方面内容:①基本素质题,主要测试学生的思想品德、身体及心理素质、团队精神、特长等;②文化素养题,主要测试学生的人文科学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③职业倾向题,主要测试学生的职业认知、专业认知、职业潜质;④方法能力题,主要测试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创新思维的能力。总分300分。

(六)录取规则

文化素质科目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总分为400分,学院录取以分数优先为原则,即先按高分到低分排列,依次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录取,如志愿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者,将由学院按照考生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按相关规定作退档处理。考生总分相同时,按文化素质科目成绩与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顺序从高到低排序。

(七)拟录取公示

拟录取考生名单于4月16日—21日在学院官网http://www.btc.edu.cn/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院校将录取考生名单上传“新疆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服务平台”。

四、新生入学与复查

(一)新生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报到。对于逾期未到学院报到注册的学生,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二)新生入学后,学校在三个月内按照规定进行政治、文化、健康等方面的复查。

(三)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并将其档案退回考生原所在学校

五、组织工作

成立直升专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机构,以保证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成立直升专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招生委员会领导担任负责人,全面负责学院2022年直升专招生考试工作。

(二)直升专招生监督实行由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和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双重监督。监督电话:0996-2957555

六、相关事宜

(一)直升专招生由国家授权学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且三校生高考前完成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未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三校生高考考试及录取。直升专招生录取考生与普通高考网上录取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被其它院校录取,直升专学生不能申请转学、调整专业。录取学生学籍注册及毕业证发放按照教育部及院校有关规定执行。

(三)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及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四)学院负责推荐就业工作,并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签发报到证。学生也可自主择业,双向选择。

)联系方式

1.招生咨询电话:0996-2950666、2953666、17399115666、17767663888

2.直升专QQ群:32536157(群内有直升专申请资料包

3.学院网址:http://www.btc.edu.cn/ 

4.邮寄联系人:万老师17609375630  

5.邮寄地址:新疆铁门关市敬业大街2号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

6.邮编:841007


附件:2022年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科)申请表



附件

2022年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科)申请表

姓名


性别



1寸

免冠

白底

照片


民族


身份证号


入学时间


考生号


就读学校


学习专业


通信地址


联系电话


报考学校


报考专业


在校表现及获奖情况



申请考生(签字):

                                       

就读学校推荐意见



是否推荐免试(  

校长(签字):              学校(盖章):

                                         

录取学校录取意见



主管领导(签字):           院校(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