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建筑工程系召开2020年第一次专业建设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4-18浏览量:

学院建筑工程系召开2020年第一次专业建设论证会

4月17日下午3点,学院建筑工程系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专业建设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新疆大学教授刘清、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吴孟红教授、兵团六建解平总工程师等6位校外专家,学院科研处孙富处长、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王志光,建筑工程系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建筑工程系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魏婷主持本次论证会。论证会就我院南迁高职建筑类专业设置及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进行充分论证。

首先张贞副主任汇报南迁高职专业设置,阐述了保留特色专业,依托现有专业做大做强专业群的建设思路;结合南疆产业结构特点增设建筑设备工程技术、水利工程施工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城镇规划等专业。随后魏婷主任汇报了BIM技术装配式实训基地及混凝土3D打印实训研发中心两个项目的建设方案。

专家们纷纷发言,激烈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做大做强现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2个优势专业,拓展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将建筑设备开设为1个专业方向,增设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在专业设置时将BIM新技术和装配式建筑认知融入才培养方案中,形成专业平台资源课程。校外专家对项目的建设思路和目标给与了充分肯定,专家们也一致认为新建实训基地和研发中心2个项目方案定位比较准确,符合当前产业发展,符合生产工艺的要求,也提出了修订方案的建议。我们将要充分调研,按照专家的意见细化方案,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训方面加强合作。

如何取舍专业,制定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是我们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此次专家论证会的成功召开,使项目建设的程序更完整,开阔了专业建设的眼界和思路,并将学院南迁的任务付诸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