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师工匠精神 增进学生技能本领

发布日期:2021-06-01浏览量:

感受大师工匠精神  增进学生技能本领

——烹饪旅游系“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邀请企业精英教学活动

5月24日,烹饪旅游系邀请昌吉园林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培训总监景旭超先生来校为我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代表进行餐厅服务技能展示与培训。专业系派出宋玉老师、李冬梅老师部分专业同学全程参加本次活动。

 景旭超总监首先对专业系诚挚邀请表示感谢,并对公司概况、企业文化、组织架构、服务特色及未来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对专业系同学代表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好好学习技能本领,将来为兵团、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接下来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景总监对餐厅摆台这一餐饮服务基本技能做了重点介绍,并从台布定位、餐椅摆放、餐碟类别与拿碟手法、公用餐具摆放、餐巾折花、托盘规范、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指导。

 参加交流的同学认真参与,一遍遍地重复基本动作直至达到基本要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学习,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技能,领略了知识技能带来的成就感和乐趣,感受到了工匠精神的魅力,体会到劳动的价值,极大地增强了师生参加技能大赛的信心和勇气。

(烹饪旅游   贾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