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发布日期:2021-11-26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行“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推进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1月21日,在本级实训楼6号机房,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参加全国数字媒体交互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证。

本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考试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信息工程学院在校领导的指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专门工作组,主动对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按照《数字媒体交互设计技术等级标准》,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师资培训,对在校学生进行严格遴选后开展为期个月的证书专项技能培训。

正式考试前,工作组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落实相关工作,根据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考点建设条件要求,建设完善考场设置,组织师生进行了模拟考试。专门召开考务协调会,加强考试考务管理和考风考纪教育,组织考务及监考人员开展培训,明确各部门、人员的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试点考试工作。

今后,院将持续深入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实训设施等综合条件,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以提升职业技能为重点,突出专业特色,将证书考核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信息工程学院 费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