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李泽龙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2-04-28浏览量:


4月27日,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六讲在实训楼阶梯教室举行。本讲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泽龙为学员们带来《成长的烦恼》主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学工处处长王勤、教育艺术学院书记赵岁峰以及各二级分院团总支负责人及辅导员。

李泽龙书记首先用“我们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告诉学员们在成长过程中要找准人生的定位,认清“我是谁”,明确“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要怎么做”。                           

随后,分析了我们成长中所面临的两种人生状态,对比“活着”和“生活”对我们产生的巨大影响。讲解了成长过程中的两大陷阱、三大反思、四大误区,教会大家如何在烦恼中规避风险,在风险中创造机遇。

最后,李泽龙书记鼓励同学们要用心学习专业知识,热爱现在的生活,忠于自己的选择。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节课上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刻苦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及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 刘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