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世界数字教育大会“职业教育转型发展平行论坛”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0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更高质量的教育对外开放,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不断促进教育变革和创新,教育部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同步召开世界数字教育大会“职业教育转型发展平行论坛”。2月14日下午,学院在行政南楼会议室104参加世界数字教育大会“职业教育转型发展平行论坛”线上会议。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世强、教务处副处长张贞赴北京参加线下会议,另学院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共14人参加线上会议。



           

         


论坛中强调以“转型与重塑: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新生态”为主题,围绕职业教育领域数字化资源开发与应用、数字化治理能力提升等问题展开。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论坛中指出,中国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将其纳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等着力推进,设立了职业教育数字校园、信息化标杆校、专业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相关项目20余个,建成了资源共享的“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为推动数字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提高数字化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本次世界数字教育大会“职业教育转型发展平行论坛”线上会议对我校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具有深远意义。论坛中世界各国分享的职业教育数字化实践经验、共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大计,为推动我校职业教育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教务处 邹长超

                              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