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3-05-16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15日,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学院领导、企业代表及部分师生出席参加启动仪式。曾晓峰副院长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林致欢迎辞,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教育的各级领导、合作企业表达了诚挚谢意。他指出,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是职教系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凝聚改革发展共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安排。2023年是学院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推进“双高”建设、筹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改革攻坚的关键之年,学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面上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落实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三个文件要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职教战线“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企业代表新疆天宇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多年来,企业与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学院对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师生、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班主任赛获奖教师及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自治区选拔赛获奖师生进行表彰。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院职业教育项目展示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学院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学院办学成果,展现师生风采,并通过企业文化进校园、送文化下基层、学生研学、职业体验等活动,激发学生发奋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营造尊重职业教育、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