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浏览量: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于10月22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主要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一章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第二章内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体党员对立德树人章节作了研讨发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好“九个坚持”。“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我们党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学习研讨,在座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学院的一名教师,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要教育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要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要教育引导学生学好服务祖国、服务社会的本领,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要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高自身的审美艺术和人文素养。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弘扬劳动精神。(信息工程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