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中东西部思政教师线上研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16浏览量:

                       ----思政课教学能力大赛推进会

 

5月13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联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召开中东西部思政教师研修交流会议。思政部党支部副书记万永成,副主任蔡玮素、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亚峰、朱芸博士以及学院思政教师参加此次交流。

会议由万永成副书记主持。首先,王亚峰院长解读了历年国赛文件精神,强调要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要加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举措和成就,针对高职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实施报告,亚峰院长从教学整体设计与实施、教学特色创新、学习成就、反思改进等方面给予宝贵意见。亚峰院长的分享,开拓了大家的新视野,指引了新方向 

   思政老师认真听王亚峰院长交流分享

会议后,蔡玮素副主任和冯海宁蓝老师又单线联系朱芸博士,明确《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东西部合作的具体分 工、确立“一日一推进”工作制度。    

蔡玮素副主任、冯海宁蓝老师与朱芸博士交流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习近平总书记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方向,对广大教师寄予殷切期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和此次交流分享,我院思政教师表示:党和国家寄予深切希望,我们不断加强自身素质修养,提高教学水平,上学生满意的思政课。

                   (思政部:孟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