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提升职业能力 助力梦想启航 --2020级实习学生岗前培训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4浏览量:

  2022年6月25日下午,教育艺术学院2020级实习学生岗前培训系列讲座在一楼汇报厅正式开幕。教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岁峰、院长高宏伟、副院长孙永进及教学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综合办公室、实习指导老师等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孙永进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高宏伟院长就“职业素养养成”进行了讲解。高宏伟强调,职业院校以专业为载体,以三维目标为导向,促进学生练技能,学知识,提素质,形成职业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职业教育不仅是专业教育,更多的是一种职业综合素质养成的教育,这既是从根本上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逻辑起点,也是落脚点,更是一种情怀。

6月27日下午,孙永进副院长就“顶岗实习之专业发展”强调了参加顶岗实习的意义,并向全体实习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要深刻理解岗位实习的内涵和重要性,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摆正实习心态,努力找准自身定位;二是要甘于从基础做起,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遇事冷静,学会保护自己。

7月1日上午,赵岁峰书记就“实习期间人身安全”进行了强调,一要遵守实习过程中的制度和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院形象;二要加强复习,为保育员及教师资格等考试做好准备;三是要重视提升自我,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努力提高自身的学历和素养,为以后的就业择业做好铺垫。

此次系列讲座,增强了学生实习的信心,提高了学生对实习意义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提前掌握了相应的工作要领、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为今后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