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不忘初心 交流共进

发布日期:2022-11-15浏览量:

为贯彻教育艺术学院线上教学初心,不断提升教育艺术学院线上授课质量,近日,教育艺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会议,副院长孙永进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教育艺术学院特邀现代服务学院张燕老师对智慧树平台线上课程教学操作进行分享,从班级建设的贴心提示、智慧树与钉钉操作的对比介绍、课程中防溜号、互动抢答的设定讲解、课后考勤及学生评价的操作分享,张燕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教育艺术学院的老师们随后与张老师进行了热烈积极的交流互动,对智慧树平台在提高学生互动积极性、提高学生作业质量、创建实操课程学习小组等方面的优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副院长孙永进分享《如何说课程与说课》,从说课与说课程的区别进行了总结,并从课程定位、内容、条件、实施、评价、特色和改革七个方面对说课程进行具体讲解,为教师接下来要参与的各项大赛活动答疑解惑。

会议最后,孙永进副院长对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网络授课平台的管理提出要求,要求老师们认真审核班级群,确认身份;在直播中如有异常的互动或非课程信息,可以直接停止教学,进行调查,并上报部门处理;对高职数据平台采集、重修工作、近期几项比赛和课题进行了要求,对1+X取证、双高建设线上课程项目做了安排,同时要求各系部做好2022年线上教学亮点特色经验总结,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究,并建立线上教学资源库;要求借助此次线上课建设语文、数学、英语题库。高宏伟院长对线上平台的使用情况进行总结,对“智慧大脑”数据迁移工作做出部署安排。赵岁峰书记关怀学院授课教师,对于线上教师压力情况进行分析疏导,并对发展论坛和近期工作进行了新要求。


(候艺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