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 教材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5浏览量: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

教材建设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高校教材建设任务要求,发挥教材传播知识主要载体和老师教学、学生学习重要工具的作用,鼓励教师编写出版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高水平教材,不断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开展的为期6天的教材建设专题线上培训于11月28日圆满结束,我院50多名教材编写组的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教育出版中心副总编辑赵岩、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杨波等多位专家就教材申报与开发、数字教材策划与出版探索、教材出版流程与学院整体教材编写工作推进计划等6个专题展开讲座。


(培训过程)

 

在线上培训过程中,除对教材编写与出版流程实践的分享外,专家对教师们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专业解答。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从更深层次了解了《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明确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意识到职业教育教材要遵循教材建设规律和职业教育教学规律、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紧扣产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满足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变化,对推进我院专业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学院特色教育奠定基础。

 

                             

 

                       教务处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