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思政教师线上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01浏览量:

根据兵团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3 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于4月27日-4月28日期间设立网络直播分会场组织部门思政教师线上参加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163CE

培训由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具体承办,采取现场培训与视频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班仪式中,教育部副部长王嘉毅和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陈启清就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出意见。随后,教材编写修订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在两天的时间里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2023年版四门教材进行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让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4门课程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帮助思政教师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和用好新教材,对老师们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起到了明显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