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电影 聆听党史故事

发布日期:2021-05-11浏览量:

观看红色电影聆听党史故事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30日下午,人文社科党支部分别在乌鲁木齐校区图书馆310教室、铁门关校区经管楼403教室组织两校区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这是人文社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

(乌鲁木齐校区人文社科部教职工观看《建党伟业》)

影片《建党伟业》深刻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围绕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一批中国优秀共产党员展开,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同仇敌忾、赴汤蹈火、艰苦斗争的历史故事,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在水深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建党的艰难和不易。

(铁门关校区人文社科部教职工观看《建党伟业》)

观影过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建党伟业》是一部了解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家再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革命精神,爱岗敬业,为党和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人文社科党支部黎小群)